•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豹 大秀漁電共生實力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19/10/18 上午5:30
      • 321

      今年SEMI和外貿協會聯手舉辦的「Energy Taiwan」,於10月16日盛大開展,匯集165家廠商共567個攤位,規模更勝以往。

      雲豹能源連續四年參展,今年以漁電共生為主軸展出太陽能與養殖漁業結合之示範場域,在眾多攤位中獨樹一格。

      雲豹能源創辦人張建偉表示,土利複合利用勢在必行,希望將土地利用達到最高效益,除了充分利用嚴重地層下陷區土地之外,漁電共生也是一種模式。

      今年雲豹能源在攤位上打造一座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在虛擬魚塭上豎立支架,採用雙玻太陽能模組作為棚子,讓魚塭上方能透光,池子裡養殖物種能正常生長,同時也提供魚塭適度遮光,避免夏季水溫過熱。

      未來養殖戶除了能繼續養殖之外,地主可藉此增加地租收入,太陽能業者也能響應政策發展再生能源,雲豹能源透過此次展覽,傳達一地多用的複合式案場將成為新趨勢。

      除此之外,雲豹能源持續發展地面型及屋頂型太陽能電廠。

      過去三年,雲豹能源在雲林嚴重地層下陷區建置許多地面型電廠,成績有目共睹。

      今年在屏東縣政府「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土地活化利用暨太陽光電發電」計畫中,雲豹能源符合縣府合格遴選廠商資格,初期針對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及枋寮鄉四鄉鎮共3,600甲土地進行開發。

      近來積極發展全民綠能屋頂的桃園市政府,也於日前篩選出北桃園及南中壢區域營運商,雲豹能源全資子公司京承能源獲得市府青睞,取得南中壢區域營運商資格,將服務中壢區、平鎮區、新屋區、觀音區、楊梅區、龍潭區等六個行政區之民眾參與綠能屋頂計畫。

      藉由地方政府遴選具有實績之區域營運商,未來民眾將屋頂出租給營運商參與地方綠能發展,不必擔心廠商素質良莠不齊,且售電所得一定比例做為回饋金收入,同時提升房屋結構安全及防漏水,取代傳統採光罩、鐵皮屋,隔熱效果變好,更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