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僑新產能挹注 法人:3月起獲利回升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3/22 上午3:16
      • 107

      南僑(1702)今年前2個月受到新年假期及相關費用攤提增加,影響獲利成長力道;不過,法人推估,南僑今年在泰國廠貢獻及中國大陸產能開出挹注下,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兩位數,年營收上看200億元,3月開始獲利可望回升。

      南僑累計1-2月營收27.02億元,年減3.84%;自結獲利累計前兩個月獲利1.33億元,減少3.91%,每股純益0.54元,較去年同期0.56減少0.02元。法人推估,3月開始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相關的費用攤提影響減輕後,營收、獲利再回成長軌道。

      南僑指出,今年前2個月台灣地區春節放假天數較長,南僑年後工作天數至少較去年減少4天,大陸則因二月華東及華中地區幾乎整月下雨,導致兩岸油脂及冷凍麵糰營收的減少,加上大陸因2月油脂產量減少,致三個新廠固定費用負擔比例加重,以致影響2月的獲利表現。

      不過,以前2個月的損益表現來看,今年只較去年減少544萬元。若再考慮今年1至2月兌換盈餘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800餘萬元,則今年實際營業上的獲利還是成長的。

      今年南僑泰國廠營運值得期待,目前產線已滿載,泰南僑成立在1989年,今年進入新一輪5年計畫,未來5年總投資額將達50億泰銖,其中今年投資金額約13億泰銖,主要在廠房及機器設備建置;第一期新建廠房將在今年動工,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投產,成為推動南僑營運成長新動能。

      南僑今年還是持續推廣漢餅文化,南僑提出「新漢餅潮」,喚起烘焙市場對漢餅的重視。考量國內烘焙產業與消費市場的變化,人力成本不斷提高,南僑要成為業界的好幫手,全面提升產品多元化,讓業者能有更多的創新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