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擴大洗腎者免費篩檢
      •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119

      結核病是國人感染率最高的傳染病,洗腎病患的發病風險更是一般民眾的數十倍,新北市衛生局在29區衛生所提供洗腎病患免費篩檢服務,今年更擴大與亞東醫院及台大金山分院合作,盼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降低發病風險。

      新北市衛生局22日舉辦記者會,說明洗腎者感染結核病風險,根據衛生局調查,2017、2018年洗腎者結核病發病率分別是一般民眾的23及35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洗腎者是結核病高風險族群」的結論。

      衛生局也發現,2018年篩檢240名洗腎者中,有42名結核菌陽性反應,為潛伏結核感染者,陽性率17.5%,與2015年至2017年間共1萬5243名結核病接觸者的篩檢陽性率18%相當,再度驗證洗腎者感染結核菌的比例,與結核病接觸者的比例不相上下,都是高風險族群。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新北市2018年起就呼籲洗腎者到衛生所免費檢驗,今年更擴大與亞東醫院及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合作,洗腎者僅需酌收掛號費,就可進行免費篩檢。

      許朝程指出,追蹤全市前2年2280名潛伏結核感染者,共有1828名接受治療,其中2名發病,發病機率0.11%﹔未接受治療的452名則有22名發病,發病機率高達4.9%,兩者相差45倍。

      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