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古坑咖啡莊園 跨國企業都來取經
      • 聯合晚報,記者邱奕能/雲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72

      「學習就像涓滴細流」,雲林縣古坑鄉農民劉易騰從外地回到家鄉後,經過10年對咖啡的學習,終匯聚成了大海。他不甘只當個咖啡農,開始著手將咖啡加工成產品、建造咖啡莊園。讓他每天在擁有的五公頃咖啡田裡,忙進忙出,活力滿滿。

      三代咖啡農劉易騰來到不惑之年,15歲離家到台中求學,半工半讀的生活讓他養成獨立性格,歷經至中國廣東工作6年,33歲回到家鄉後開始思考自己要做什麼,與家人討論後,他將家中果園,改建成咖啡館,進而經營莊園。

      日治時期,劉易騰的爺爺就在日人手下管理咖啡樹,一家三代,就像語言般,都是從小耳濡目染習得咖啡種植技術。

      劉易騰談起咖啡經,語調快速,台灣三大咖啡豆品種,阿拉比卡、賴比瑞亞與羅布斯塔,講起咖啡道理,琅琅上口。他笑道,對於自己的事業,本就該去深刻剖析。

      劉易騰產業一條龍的理念,實事求是的精神,吸引咖啡跨國企業與飲料廠商率領員工前來取經學習。

      攜手科大 免費教經營

      他說,「我只是做好我的事情!」「技術這東西!過世後也帶不走」。劉易騰還擔任產銷班長,與科技大學合作,免費帶領實習生,從咖啡的生長過程、農場經營管理、店面行銷,讓每個學生,都在半年內將習得「出師」,取得咖啡達人的門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