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避貿易戰地雷 生技產業 瘋美日歐設廠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3 上午5:30
      • 192

      中美貿易大戰埋地雷,生技產業為卡位美國、日本、歐洲的龐大市場商機,業界正掀起一股「研發在台,製造在美/日/歐」新風潮,除已在海外建置基地的正瀚、易威、泰福、太和之外,大江、雃博和晟德集團都已規畫2019年、2020年前進先進大國建廠或買廠,啟動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以Apex自有品牌在全球行銷售氣墊床、呼吸治療器材的雃博,2018年9月間才獲國發基金旗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與中華開發優勢創業投資有限合夥基金,透過私募案入股合計取得17%股權,總投資額3.87億元。

      雃博董事長李永川表示,為強化自有品牌打世界盃,規畫在德國西北大城多特蒙德近郊購買5千多坪廠房,除優化現有德國關係企業SLK營運效率外,該基地將建置組裝、物流與後勤樞紐等功能,未來也可望打造為歐洲營運總部。

      另外,2018年營收、獲利成長同步逼近翻倍的大江,在營運高歌中,不僅已調薪20%,年終獎金可望達5個月,11日尾牙也祭出千萬獎金和人人有獎犒賞員工一年的辛勞。

      董事長林詠翔透露,目前鎖定前進美國設廠,已在積極尋覓土地和廠房中。

      回鍋擔任順藥、永昕、豐華等3家公司要職的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也表示,要以買、收購和整合策略打世界盃,快速和國際接軌,已規畫在2020年前到日本買實驗室,並到歐美買小廠或實驗室,拓展海外市場。

      初步統計,目前泰福、正瀚、易威在美設有生產基地,太和則是與日本沖繩當地護膚產業領導廠商Point Pyuru企業合資,在日本沖繩與建彩妝廠,訴求「日本製造」口碑開始投產,將搶攻歐美市場。

      易威是在2013年併入美國專攻學名藥和505(b)2(新劑型新藥)的Magnifica公司,旗下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TULEX藥廠,2018已擴建完成,隨著泌尿藥物TLX05取得美國藥證等利多消息釋出,法人預期,2019年有機會力拚轉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