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達電攜手彰基 推智慧照護LINE對話機器人
      • 中央社,
      • 2019/1/21 上午9:06
      • 155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月21日電)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VR)廠商宏達電(2498)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今天宣布,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結合通訊軟體LINE的功能推出「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

      宏達電(HTC)說,彰基與DeepQ旗下mUX(Medical User Experience,醫療使用者經驗)專家及區塊鏈團隊跨界合作,結合人工智慧(AI)技術開發「蘭醫師」;民眾只需要用手機點開LINE,搜尋@cch.org.tw,就可免費擁有AI醫療助理「蘭醫師」,透過與LINE中的「蘭醫師」互動對話的方式獲得照護服務。

      宏達電表示,「蘭醫師」是全台灣首創橫跨10間醫院的AI加區塊鏈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透過DeepQ醫療區塊鏈技術,可透過AI引導掛號正確的科別、在看診前詢問相關問題、在看診後提供個人化的衛教資料及用藥資訊。

      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指出,此次是全台灣首次將AI加區塊鏈的技術應用在對話機器人上,DeepQ不只在醫療AI及VR應用方面不斷的創新突破,這次DeepQ區塊鏈團隊更與台灣大學及史丹佛大學合作,共同開發多層次醫療區塊鏈技術,解決傳統區塊鏈特性與醫療資料隱私性衝突的問題,讓醫療資料可以跨院之外,更提升民眾醫療資料的保護。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表示,透過推出「蘭醫師」將照護品質全面升級,讓民眾不只在醫院可以有最好的醫事人員照護,更可以把這樣的溫暖照護讓民眾帶回家,打造無縫銜接的有感照護。

      積極轉型的宏達電去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5億元,年減66.36%;累計2018年的全年合併營收為237.4億元,較2017年減少61.78%,年度營收連續7年衰退。(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