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月起 我拚口蹄疫拔針
      • 中國時報,洪安怡╱台北報導
      • 2018/5/26 上午5:30
      • 307

      我國派員赴巴黎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第86屆年會,24日傳回金門縣已獲OIE正式認定為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換言之,我國全境正式全數納入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今年7月起將誓師不施打疫苗,預計最快2020年就可納入不施打疫苗非疫國。

      農委會說明,OIE為全球動物衛生最高指導機構,目前擁有181個會員國,我國亦為會員國之一,繼去年台灣、澎湖及馬祖獲頒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證書後,今年金門縣再獲得認定,我國全境已成為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今年7月1日起,台灣、澎湖及馬祖將穩健進入停止施打疫苗階段,逐步朝向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國目標邁進,預計1年後向OIE申請,最快2020年可納入不施打疫苗非疫國。

      此外,繼去年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張家宜實驗室,獲OIE認證為豬瘟參考實驗室後,成功大學教授羅竹芳也因研究蝦AHPND成果斐然,獲OIE認證為AHPND參考實驗室,為目前全球唯一獲OIE認定的AHPND參考實驗室。

      農委會表示,口蹄疫及AHPND分別是偶蹄類動物及蝦類的重大傳染病,我國動物防檢疫及研發成果受到國際肯定,有助於我國動物及動物產品開拓海外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