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杏輝董座:轉投資新藥最快明年見成效
      • 中央社,
      • 2018/1/19 下午5:26
      • 338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1月19日電)杏輝醫藥(1734)董事長李志文表示,今年台灣杏輝營運將見到成長,轉投資新藥今年有二個三期臨床,其中治療晚期胰臟癌二線用藥SB05 PC將展開10國臨床試驗,最快2019年見到成效。

      李志文表示,集團營運布局於2018年邁入新里程碑,新藥開發領域逐步收線,今明二年是轉投資新藥開發關鍵期,會有二個三期臨床,一個是治療晚期胰臟癌二線用藥SB05 PC(EndoTAG-1),一個是治療三陰性乳癌新藥 SB05 TNBC。

      李志文指出,台灣杏輝本業獲利持續見到成長,但由於三期臨床很燒錢,預計需投入約新台幣10億元,將會影響集團獲利表現。

      李志文指出,「無藥可醫」是杏國發展新藥的主題,儘管這2年外面市場對生技新藥公司籌資冷漠以對,杏輝反而持續增加杏國的持股比例,從去年47%左右至今已逐步拉高到近50%,目標是超過5成。他指出,日前看到前行政院長林全願意投入到生技業持正面看法,至少對產業界是振奮的。

      李志文說,杏輝是老字號品牌,為求集團積極轉型,目標打造大健康事業版圖,從受國際藥廠委託代工到跨入癌症藥物製造與新藥研發,同時持續藉由購併方式拓展海外市場;目前旗下集團事業體已擴張涵蓋台灣杏輝、杏國新藥、杏輝天力、中加康普、和田天力、杏力醫材等,營運重心則鎖定藥品製劑暨保健食品、新藥開發、天然植提產物三大主軸。

      杏國總經理蘇慕寰表示,杏國目前擁有四項試驗中新藥,進度最快的如治療晚期胰臟癌新藥SB05 PC、治療三陰性乳癌新藥 SB05 TNBC皆已進入三期臨床,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眼藥SB04則進入臨床二/三期階段。

      其中,進展最快的SB05 PC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在2017年4月、7月間分別獲美國FDA、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同意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計劃向歐洲及亞洲其他國家藥監主管單位申請臨床試驗許可,預計招收218名病患,若一切順利,最快可望於2019年發表初步臨床試驗數據,並將於2020年完成收案。

      至於大陸的杏輝天力是以天然植提產業鏈為營運核心,研發領域從管花肉蓯蓉已逐步擴增至茯苓、核桃等天然植物,目前也在全球15國家進行布局,預計今年新廠完工後,最快2019年將有機會貢獻集團績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