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竹科以軟扶硬 轉型再造藍海
      • 中國時報,徐養齡/竹市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240

      新竹科學園區邁入37周年,科管局長王永壯13日宣布,明年將成立「軟體產業研發大樓」,更新老舊、低容量廠房,朝「以軟扶硬」方向發展,並期盼政府挹注資源。

      打造軟體開發專區

      竹科管理局13日舉辦竹科園區37周年歡慶酒會,邀請新竹縣、市首長及產業人士出席,共同見證竹科歷年來逐漸茁壯、跨足國際的豐碩成果。

      「啟動翻新元年!」王永壯表示,竹科將朝向「以軟扶硬」的方向發展,短期目標是明年在新竹園區動工興建「軟體產業研發大樓」,針對老舊、低容積的標準廠房進行更新。

      中長期目標則是在竹科打造軟體開發專區,為軟體產業建立群聚的研發據點,希望在這個軟體為王的世代,由政府帶頭投注資源,協助廠商走向新藍海。

      催生第二生技大樓

      科管局副局長張金豐進一步說明,為因應明年「翻新元年」計畫,園區將興建2棟大樓,第1棟規畫建在同業工會對面空地,讓老舊廠房搬遷及更新,另1棟軟體大樓則將設址在園區二路,主要做為軟體相關產業使用,進駐廠商目前仍在統計中,興建經費將運用園區作業基金。

      此外,斥資25億元的竹北第二生技大樓工程已經發包,完成後將有60個單位進駐,預計2年內完工,此工程可望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新基底,奠定生技產業的蓬勃發展。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心園區發展,指竹科不僅是市府重要合作夥伴,也是新竹市的驕傲,他上任以來提出「改善園區交通321」,拓寬3條要道、設置2項智慧系統、打通1條瓶頸道路,積極紓解園區交通,盼透過通暢的通勤環境,讓竹科產業更為茁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