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展店效益 大樹全年獲利看旺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62

      大樹醫藥(6469)前三季營收為47.81億元,交出年增36.6%佳績,該公司除力拚年底前藥局實體店面達150家外,第四季也將推出線上線下整合的第五代店,由於今年底可望拿下國際性品牌的獨家銷售權,法人預期大樹今年營運仍然可延續高成長力道,年度獲利看旺。

      已併購博登藥局的大樹,目前店數已達127家,若加計博登的50家,合計店面家數已達177家。

      不過,大樹總經理鄭明龍表示,大樹有第二品牌的發展計劃,先前收購的博登會先維持目前的營運模式,並朝向線上整合線下的社區藥局發展模式,成為接替集團在2020年後展店的重心。

      鄭明龍表示,預計第四季將開出藥局與線上智慧藥局串聯的第五代店,結合線上雲端量測,量測數據可以上傳,7月間大樹已與健保局簽訂輔助計畫,是台灣惟二通過健保認證的單位,未來看診的醫療行為和居家自我用藥可望結合,拓展營運規模。

      營運表現亮麗的大樹,9月營收5.75億元,是歷史次高紀錄,僅次於8月的5.84億元,由於目前單月營收已守穩在5億元以上的門檻,甚至進逼6億元,也帶動今年營收成長可望超越往年的三成目標。

      大樹在2016年提出五年拓店計畫,並在2018年第三季躍居連鎖藥局龍頭,受惠新展店效益,大樹已連續五年年營收成長三成,EPS也都有逾3元的水準。

      鄭明龍表示,台灣健康型藥局的連鎖化占比僅19%,遠低於美、日及中國大陸等市場,以其他國家產業發展歷程及台灣人口老化來看,藥局連鎖化將加速,有望在2032年達到50%連鎖化,未來前兩大品牌店數市占率將達40%~50%,第一大可能會超過一千家。

      目前大樹除了持續拓店之外,也積極推出線上線下整合五代店,開拓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