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資策會爭氣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3:16
      • 206

      素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今天凌晨在美國頒獎,今年工研院勇奪三項大獎、資策會兩項新技術告捷,與工研院合作的台灣骨王也以全球獨家「智慧骨科手術眼鏡導航技術」獲獎,成為台灣之光。

      工研院、資策會今年同時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陶氏化學(Dow Chemical)、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等全球知名機構角逐全球百大創新科技,這也是台灣科技專案研發技術連續11年蟬聯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今年以「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電信操控無人機隊解決方案」三項技術拿下百大科技研發獎,資策會則以「製程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手搖發電智慧站牌」獲得青睞。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很高興研發團隊能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這些創新研發成果將是台灣產業升級的重要助力。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每年從全球上千件創新技術中,挑選出100項年度具重大創新意義及對人類生活影響深遠的商品化技術,今年已邁入第56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