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光子公司 安特羅生技登興櫃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9/19 上午3:16
      • 61

      疫苗廠安特羅生技(6564)主要研發腸病毒71型病毒,第三期疫苗,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最快2020年取得藥證並上市,隨著研發即將開花結果,9月19日將正式申請登錄興櫃。

      安特羅生技是國光生技(4142)子公司,主要是從事人用醫療用途的新藥研發,目前資本額為4.4億元,董事長由國光生物科技董事長詹啓賢擔任,總經理為留美生化博士留忠正,主辦承銷商為康和綜合證券。

      安特羅生技主要專注於EV71腸病毒疫苗研發、EV71&克沙奇CA16二價疫苗研發、細胞培養日本腦炎疫苗研發、肺炎鏈球菌疫苗研發等。各項產品皆具市場需求性,且在完整的研發計畫及時程下與國內外公司合作,由安特羅生技推動臨床試驗開發、藥證申請及後續行銷。

      其中腸病毒疫苗已到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階段,在台灣在台大、北榮、長庚、中榮、中國附醫、彰基、台大新竹分院同時收案,目前已完成320人的收案,並持續進行中,預計2019年第1季完成1,256人的收案。另安特羅生技也於越南今年6月取得越南EV71腸病毒疫苗臨床三期pre-IND核准,將於今年9月底正式提送臨床三期試驗審核。

      根據市場況況分析,安特羅指出,腸病毒EV71型疫苗市場包括有台灣、大陸及東南亞地區,以中國地區2016年新生兒1,700萬名計算,若每人至少需打兩劑疫苗,加上二胎化政策,因此光是大陸地區,初步估計一年就有3,400萬劑以上疫苗的需求。腸病毒EV71型疫苗未來將極具發展潛力,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