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豬瘟 農委會: 與OIE試驗室 確認藥劑
      • 聯合晚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3:16
      • 224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質疑農委會防疫非洲豬瘟搞不清楚方向,防疫口蹄疫也全憑運氣,農委會行政怠惰。

      林岱樺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僅三間實驗室,能做消毒藥劑防疫非洲豬瘟認證,我國身為OIE會員國,始終不重視實驗室認證的防疫效果,堅持效果不明的近70種消毒藥劑。

      針對口蹄疫防疫,林岱樺認為,農委會在民國105年到106年,家畜衛生試驗所長達兩年沒採購口蹄疫儲備疫苗,去年底補上採購,卻等到今年7月才到貨,口蹄疫儲備疫苗面臨長達三年空窗期。農委會家禽衛生試驗所卻捨適用東南亞、韓國或俄羅斯的疫苗,訂購適用南美洲口蹄疫的O-Campos與A-Argentina疫苗。農委會行政怠惰,動植物防治搞錯方向,得過且過要求立即改善。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杜文珍表示,防疫非洲豬瘟目前全世界都沒疫苗,防疫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農委會向養豬戶宣導消毒藥劑,的確整理得不夠完整,會再去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證的三間實驗室,確認哪些消毒藥劑更有效,會從農民角度思考,將消毒藥劑清楚分類告知,以農民看得懂的宣導,加強非洲豬瘟防疫。

      家禽衛生試驗所組長鄧明中說,豬牛羊都有口蹄疫感染風險,因無法預料哪種病毒株會進入台灣,防疫採全面考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