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9成豬農:想維持現狀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3:16
      • 161

      最新的毛豬調查統計出爐,農委會調查顯示,去年11月毛豬在養頭數為544.7萬頭,場數共7241場,比前一次調查(去年5月)539萬頭數量略增,和前年同期差不多,但暫時停養的畜牧場增至193場,推估應與國外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豬農避險有關。

      農委會每年5月、11月各進行一次毛豬調查統計。農委會推估,豬農對未來產業發展有疑慮,所以少養、停養,估計今年上半年打算減少飼養的畜牧場也不少,減少飼養或停養的畜牧場可能會創新高,多達近九成豬農想維持現狀就好,避免疫病中槍。

      調查發現,飼養數在199頭以下的迷你小場有2965場,占總場數的42.1%;1000頭以上的有1568場,占22%,合計近七成,國內養豬產業朝向大型、小場兩種規模發展。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現在廚餘養豬正逐漸改為飼料飼養或退場,其中的1155場若不能按照規範蒸煮廚餘並完成檢核,就會申請離牧,因此畜牧場、養豬數量會降下來。

      黃金城表示,實際數量會下降多少,要等到今年5月毛豬調查公布才會比較精準。

      現階段黑豬占整體養豬的12%、 約65萬頭豬,畜牧處推估,若有部分牧場因不符合廚餘養豬規定退場,黑豬減少數量並不影響豬肉供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