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勝昌製藥總座李威著 榮獲華綸獎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8/7/16 上午5:30
      • 246

      表揚在兩岸創業與經營有成的優秀企業家,作為雙方企業在成長與發展中仿傚學習的典範,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舉辦的第二屆「華綸獎」日前揭曉得獎名單,有72年歷史的國內中藥知名大廠勝昌製藥公司總經理李威著,長期協助兩岸中藥產業交流、幫助國內中藥界接軌國際,傑出的表現,在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本屆華綸獎。

      2003年起李威著連任台灣製藥公會六屆常務理事,並兼任中藥經營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幫助台灣中藥製藥產業與世界接軌,多次擔任「海峽兩岸中醫藥發展與合作研討會」主席發表主題演講,2011年由製藥公會推薦,當選「100年工礦團體優良理監事」。

      此外,李威著更長期受邀出任衛福部中藥產業提升計畫主持人,協助制定中藥濃縮製劑衛生安全限量標準,舉辦GMP產業輔導暨中藥廠人員教育訓練計畫,對提升台灣中藥產業發展貢獻卓著,當選本屆華綸獎實至名歸。

      在兩岸中醫藥的標準建立,李威著也承接重任;2010年擔任政府「兩岸中草藥工作小組」產業小組召集人,協助台灣製藥產業與大陸中藥產業相互交流。

      自2011年迄今擔任衛福部「台灣中藥典」編輯委員,在中藥材與中藥製劑的品質標準提出多項建議並獲得衛福部採納,相關標準的制定更獲得大陸藥監部門的重視與參考。

      2018年在湖北武漢舉行的紀念李時珍誕辰500周年,暨第八屆海峽兩岸李時珍醫藥文化與產業合作發展論壇,李威著應邀擔任主題訪談嘉賓,發言受到大陸官方媒體的高度重視,對促進兩岸中醫藥文化的交流與合作有重大貢獻。

      李威著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發產快速,企業在跨兩岸的經營過程中,應以全球的視野為前提,多與對岸交流,確實掌握大陸發展現況,「立足兩岸,放眼全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