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攻醫美艾伯維630億美元買愛力根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89

      美國藥廠艾伯維(AbbVie)25日宣布以63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愛力根(Allergan),相當於每股188.24美元,與24日收盤價相比溢價45%,為近年業績走下坡的愛力根找到出路,也讓艾伯維趁機搶攻規模80億美元的醫美藥品市場。

      25日早盤愛力根股價上漲28%至165.33美元,艾伯維下跌15%至67.08美元。

      根據協議,愛力根股東將以1股換得0.8660股艾伯維股票及120.30美元現金。

      截至5月3日為止愛力根流通在外股票共3.3億股,以上述交易價格估算市值約617.1億美元。

      雙方預期這筆交易將在2020年初完成,而合併後的新公司透過業務整合可望年省20億美元成本,讓調整後的每股盈餘(EPS)在合併後第一年增加10%。

      艾伯維董座兼執行長岡薩雷斯(Richard Gonzalez)將擔任新公司董座兼執行長,而愛力根執行長桑德斯(Brent Saunders)及另一名高層將加入新公司董事會。

      愛力根股價在2015年衝上330美元頂點後便開始走下坡,一方面是因為旗下暢銷眼藥Restasis專利到期,另一方面因為愛力根近年推動的收購計畫大多失敗。

      桑德斯在今年5月財報發表會上透露,公司正積極尋求各種出路。

      當時華爾街盛傳愛力根打算將公司一分為二,但鮮少分析師料到愛力根最後能找到買主,還賣到這麼好的價格。

      總部位在芝加哥近郊的艾伯維近年遭遇類似,因為當年全球銷售第一的類風溼性關節炎藥品Humira專利到期。

      去年艾伯維營收328億美元當中有191億美元來自Humira,但歐洲近來已有業者推出Humira的生物仿製藥,且類似藥品預計2023年將在美國上市。

      儘管艾伯維與愛力根在許多藥品類別市場重疊,但外界普遍認為愛力根近年靠肉毒桿菌在醫美藥品市場打下的基礎將為艾伯維增添生力軍,且愛力根年營收將近160億美元,也能成為艾伯維日後推動企業併購的財力後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