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康健指數 全球倒數第3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153

      康健人壽昨公布最新2018「360°康健指數」調查,台灣整體康健指數僅57.2分,不只低於全球平均值的61.2分,也處於不及格狀態,在全球受訪的23個調查國家中,只贏過香港、南韓,排名倒數第3名;而影響康健指數的5大面向,包括身體、家庭、財務、社交與工作。

      康健人壽分析,台灣受訪者普遍認為自己的身體健康下滑,在努力工作之際,同時也犧牲了與朋友社交及從事興趣喜好的時間;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受訪者替未來退休生活準備的意識提高,「財務」指標是調查以來首次進步,從去年的45.9分進步到48.5分。

      儘管台灣人財務狀況改善,但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警示,台灣老化速度實在太快,整體來說,老年生活的財務準備程度恐不及亞太地區鄰近國家,建議民眾應趁年輕、體況佳時,提前規畫充足保障,若等退休、收入減少才來規畫恐怕為時已晚。

      根據康健指數調查顯示,亞太鄰近6國(大陸、香港、南韓、新加坡、泰國與印尼),平均高達41%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年老後在「財務獨立自主」、「照顧家人在財務方面的需求」、「能應付和老化相關所增加的醫療費用」三方面都能夠準備好,但台灣受訪者僅26%覺得自己可以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