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發會挺台杉 藍爆5大疑點
      • 中國時報,楊佳穎、張理國、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190

      立院國民黨團昨就台杉投顧提出5大質疑指出,包括5家泛公股銀行10年須付台杉公司逾13億管理費,盈餘分配也有失公平合理。

      黨團要求財部協調國發會、公股銀行,在1個月內修改合約或泛公股銀行退出投資案,否則不排除將泛公股董事長移送檢調查處背信罪嫌。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力挺台杉,指該投資公司有選案能力,能大膽投資,她籲不要用政治性角度看待,國發會坦蕩,不論程序或政策形成過程都沒問題。

      國民黨團提出五大質疑,分別是台杉水牛二號的投資架構由台杉生技及兆豐等5家泛公股銀行投資,但是泛公股銀行在10年內須支付台杉投資13.275億元管理費,高得離譜,台杉等於是穩賺不賠;若再加上水牛一號基金,10年內要支付超過20億元管理費。

      其次,水牛二號基金的投資地區,台灣僅40%~50%,國發會宣稱要發展國內產業,為何投資到國外?再來是盈餘分配、投資契約不公平,最令國民黨團詬病的是,泛公股銀行未充分評估就接受很離譜。

      賴士葆點名兆豐金,並拿兆豐銀內部評估該項投資違約率高達7.20%,在風險程度列為第12等,略高於13,等同末段班的末段班。

      兆豐銀昨天澄清是立委誤用評等表,兆豐銀指出,立委所引用的「兆豐銀行授信利率/費率評等表」,是對於客戶以往來授信為前提而進行的初評表,並非用於投資案件的評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