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清淤大驚嚇 韓歎排水管剩5%功能
      •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179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這陣子市府努力清水溝,竟發現200公分深的排水管淤塞到180、190公分,只剩5%排水功能,還得動用機具去挖,難怪容易淹水、道路常坍塌,「高雄人這幾年到底怎麼熬過來的?」

      韓國瑜說,上任後就像中醫望聞問切,列出68個易淹水點,要了解為什麼一下大雨,高雄就淹水,結果發現箱涵裡有1萬多個洞,根本沒有人敢相信,後來開始清水溝,「我都不敢講,講了高雄市民一定抓狂」。

      他說,200公分的排水管,淤塞幾乎到了180、190公分,排水功能剩不到5%,水怎麼可能排得出去?且一般清淤都是軟泥,沒想到用圓鍬去挖,太硬挖不動,只好出動山貓、怪手。

      韓國瑜認為,高雄市民很善良、很古意,以為每個縣市都如此,以為是常態,其實如果市府好好去做,這是可以改善的,現在的市府就是默默在做,至今已修了133條道路,「像柯P拆了1座陸橋,我們都拆6座陸橋了!」

      他說,去年市府沒編那麼多預算清水溝,他只好動用第二預備金約6500萬,因為馬上颱風就要來了;接下去還要鋪路、清水溝、盤點滯洪池,但有些道路是公路總局或經濟部的工業區管轄,要拜託快把水溝清乾淨。

      韓表示,高雄市民一定無法理解他為何要選總統,但今年春節後,一方面是市政壓力,一方面是海內外聲浪要求他捍衛中華民國,兩邊壓力非常大,他選擇訴諸人民,若初選過了,他就繼續往前衝,如果民調沒過,也是人民的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