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抗議亞泥展延許可 環團明上凱道
      •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 2017/6/25 上午2:57
      • 291

      20個以上環保團體不滿經濟部認定亞泥展期案沒有違法,明天將發動「看見亞泥,搶救太魯閣」遊行,陪亞泥礦場受害居民從行政院走到凱道,並在凱道上排字空拍「看見台灣」,要讓蔡總統看見21萬名連署人的心聲。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過世後,亞泥展期案再度引發關注,齊柏林生前關心亞泥礦場,環團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撤銷亞泥許可展延。

      連署書訴求包括,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進行相關程序後再審定;修正黑箱礦業法;礦權展限需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程序;礦權展限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建立並落實當地居民程序參與;礦業開發審查資料進度全面上網公開。

      不過經濟部日前表示,亞泥礦權展限案確定沒有違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指出,亞泥展期「沒有官官相護」,對外界的疑慮,據他所知監察院已立案調查,行政院將尊重監察院的調查。官式的回覆未能說服環保團體,環團前天也到行政院遞交21萬人的連署書。

      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關西金山里、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多個環團在內,呼籲支持礦業改革、撤銷亞泥非法展限,號召國人明天下午一起走上街頭守護山林土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