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寧茂精科三廠 追求零碳綠建築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8/9/21 上午5:30
      • 307

      位於臺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占地1,100坪的寧茂企業三廠,是以追求零碳為目標的綠建築概念所興建,9月21日舉辦精科三廠落成典禮暨30周年慶,總經理林家暄指出,興建三廠,除了作為智慧製造的示範工廠,也希望樹立業界的節能減碳典範,為人類與大自然永續共存貢獻一份心力。

      寧茂三廠聚焦綠能、自動化、節能效果。

      林家暄表示,在規劃之初就考慮綠建築概念,因此建築物設計上大量採用隔柵防熱,也盡量減少使用冷氣,即使用冷氣也全數採用變頻。

      此外,電梯、空壓機、自動倉儲也都採用自家生產的變頻器,以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追求零碳為目標的寧茂精科三廠以生產節能系列產品為主,新廠產能較舊廠提升1.5倍左右,並採用自行開發新推出的電源回升產品,應用於自家新廠電梯系統以達到節能回升功能,這樣的導入預計可為現有電梯用電節能逾10%~40%,是非常好的綠色能效指標;另外,寧茂也將自有馬達控制器導入於自動倉儲系統,在棧板儲位減速、下降時,將馬達回升電源回收再利用,更突顯自有產品在實現智慧製造這一環的自主能量。

      經營哲學:鍥而不捨

      從一顆變頻器,到啟動綠能機電系統整合商的轉型之路,寧茂的節能應用實績與RHYMEBUS產品遍及冷凍空調應用如風扇、泵浦、冰水機等流體機械以及紡織、橡塑膠射出等產業。

      寧茂不斷跟隨市場腳步而變化,在業界屹立不搖,如今公司營運版圖已發展出「節能應用、工業用馬達控制、健身器材及電動車驅動系統」四大主軸。

      林家暄表示,世界一直在變化,很多產業消失。

      科技進步令很多行業產生變化,速度快得讓人措手不及,典型如智慧手機的出現打敗了相機、隨聲聽、錄音機、個人電腦,傳統的計程車行業被UBER、滴滴打車打亂市場,錯愕的是競爭對手不一定是同業,而是被不同產業所打敗。

      「現在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的出現,行業又在產生新的變化,所以我們因應變化得更快才行。

      草創至今30年,林家暄談他的經營哲學只有簡單四字,「鍥而不捨」。

      30年來經歷困難不少,他始終秉持四字訣。

      「只要方向正確,困難的事情永不放棄,就能把問題一一解決。

      一個公司的力量有限,最重要的是把有能力做的先做好,能力不夠的盡力找到盲點加以克服,通常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照顧客戶的需求也是同理,不要想太多,公司內部的改變也一樣。

      節能減碳 業界典範

      近年,寧茂致力於以科技打造綠生活,也積極投入節能相關產品研發,如交流馬達變頻器導入節能系統、電動載具平台、以及能源回收技術等。

      此外,在品質系統面, 寧茂除了擁有UL WTDP在地認證實驗室外,並通過ISO 9001以及符合汽車產業的品質管理系統IATF 16949等國際認證標章外,全數產品更符合CE、UL、RoHS及REACH規範,從設計到製造的高品質標準,讓使用者放心。

      另外,因應國際節能減碳趨勢,政府的節能政策已實施IE3三相馬達能源效率標準,近期更積極優先對空壓機、風扇、泵浦三大動力設備產業進行產品的高效率認證標章,寧茂累積多年的節能經驗,均可協助動力設備業者產品快速導入馬達變頻節能提升解決方案,藉由搭配寧茂變頻器以大幅提升系統效率,協助許多業者更快更容易取得高效率認證標章以提升自家產品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