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全球採購大會 商機滿滿
      •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300

      今年度全球採購大會開跑,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有別以往,今年首度依產業聚落特性,分四場在全台北、中、南舉辦,方便廠商就近參加,也讓買主深入聚落參訪工廠,有助促進成交機會。

      其中,各產業買主比例大約為智慧物聯五成、永續綠能三成以及智慧城市二成,有32家重量級買主年營業額均在上億美元。

      今年採購大會的台北首場24日展開,聚焦智慧物聯、永續環境與智慧城市等主題,總計邀請來自43國、178家買主來台,與國內400家供應商進行逾1,600場次洽談。

      其中,奧地利照明大廠ASPOECK SYSTEMS GmbH首度來台,採購的品項包括LED燈、汽車頭燈、大燈及配件等綠能產品,而印度太陽能板、太陽能熱水器大廠Mas Solar Systems,首日就與台灣廠商進行11場洽談,其中包含高達能源、聯合再生及三敏電機等,預計將台灣電動車導入當地物流產業,利用更環保的方式運送物品,估計採購預算約200萬美元。

      來自哈薩克的一家專業系統整合廠,為在地網路運營及電信運營商的系統供應商之一,此次來台採購智慧監視系統、智慧照明、路由器等產品;日本儲能大廠Kaneka則來台尋找長期合作夥伴;加拿大卑詩理工學院(BCIT)此次主要採購智慧校園設備;紐西蘭最大的科技產品零售通路商PB Tech則聚焦於智慧家庭產品。

      貿協表示,在來台買主178家中,有32家重量級買主年營業額均在上億美元,其中50億美元以上有五家,更有一家年營業額逾130億美元。

      此外,參加洽談的台廠也收穫滿滿,包括獲菲律賓買主ECOLEAN TECHNOLOGY SDN BHD指定洽談的集盛,買方對其救援型水資源過濾產品有高度需求;澳洲最大油電混合車製造商GMT Autospares則相中喬信電子的環保鋰電池。

      喬信電子指出,中美貿易戰以來,接獲大量大陸轉單的歐美廠商,唯台中廠的年生產容量為24MW,因應未來戰略需要,已於竹南購買新廠房,可望在今年第二季後半期正式投入量產,年生產容量將達到1.24GW。

      另新創企業禾生科技則是首次獲邀參加採購大會,因其水質監測器利用大數據分析,可測得的參數量領先全球,成交商機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