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榮創開拓新市場 結盟美商簽LED專利授權合約
      • 中央社,
      • 2019/7/18 下午5:44
      • 284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7月18日電)鴻海(2317)集團轉投資LED廠榮創(3437)今天收盤後發布重大訊息公告,為因應將來業務及市場變化,榮創董事會通過與美國Cree Inc.公司簽定LED專利與商標授權合約,以期開拓新應用及新市場。

      由於LED產業持續供過於求,榮創今年上半年營運偏弱,6月營收新台幣3.12億元,年減21.14%;上半年累計營收17.55億元,年減21.07%,寫下近7年來同期低點。

      榮創股價今天開高走低,終場收在15.4元,跌幅1.28%。

      根據TrendForce的市場研究報告,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背光技術經過近3年的開發後,2019年將正式在顯示器領域與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直接競爭。看準Mini LED背光技術的優勢,蘋果公司(Apple)也積極與台灣和日本的供應廠商合作,目標是導入桌上型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

      TrendForce指出,從供應鏈的角度觀察,由於台灣面板廠在OLED面板的產能競賽落後,因此對於Mini LED背光技術方案最積極;友達與群創皆結合旗下LED公司共同開發,例如友達攜手隆達,群創則是以榮創、光鋐等公司為重點合作對象,希望能藉此延續液晶面板的產品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