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報價漲不停 崇越電H2績昂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122

      今年矽利光報價漲不停,讓昨(20)日召開股東會的崇越電(3388)股東會風光無限,到場股東全都笑呵呵,不過擔心好景不常的投資人,會後還是忍不住追問下半年展望,崇越電董事長潘振成表示,目前訂單狀況很ok,未來2~3個月營運仍可望維持在高檔。

      今年原料走大多頭行情,也讓國內唯一的矽利光概念股崇越電樂透,截至目前為止,缺貨狀況照舊,且可能一路缺到年底。

      昨日崇越電召開股東會,身為崇越電大股東的日本信越也列席其中,對於缺料問題難解,現為矽利光第一大供應商的日本信越依然老神在在。

      據悉信越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擴產的計畫,僅為了去化訂單,曾做過去瓶頸作業及因應市場需求做過產線調整,據此,崇越電推測,矽利光產能很難出現巨幅成長。

      崇越電也表示,雖然公司有大股東日本信越作靠山,相較於其他廠商在供貨上比較有保障,但在料源有限下,今年以來庫存量一直處於低檔,在市場需求仍有缺口下,預期下半年矽利光價格大幅滑落可能性不高。

      由於報價續漲的可能性極高,法人樂觀預期,崇越電下半年單月營收有可能會全數挺在7億元以上,甚至不排除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並帶動毛利率再度走強,繼首季以19.81%刷新新高紀錄後,再締新猷。

      惟崇越電表示,以目前的出貨看來,六月營收表現和五月應大致相當,第二季營收可望優於第一季,至於毛利率,應該會與首季持平或是略高。

      近期台幣走貶,市場預期崇越電可望出現匯益,帶動毛利率走高,針對此預期,崇越電僅表示,為降低匯兌波動對公司營運的影響,崇越電原本在台就設有以美元計價的外銷及採購部門,匯兌對崇越電的影響不大,初估單季影響數頂多幾百萬元而已。

      崇越電表示,對毛利率影響比較大的還是在於報價,在報價已連漲一年半的狀況下,推測後市價格應該會以挺在高檔或是緩漲的可能性為高,這也是為何認為第二季毛利率僅可能與首季持平或是略高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