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市清淤量是去年3倍 嚇壞人
      • 中國時報,劉宥廷/高雄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170

      綠營民代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預備金用途,韓直言花了6500萬元清溝渠,這不僅能讓下豪大雨時水退得快,還可抑制登革熱病媒蚊孳生,如今清淤照片曝光,不少民眾被溝渠、橋下垃圾淤塞的嚴重程度「嚇壞」,同時也恍然大悟,原來前朝淹水頻傳、防疫失控不是沒原因;高市府水利局指出,清淤量是去年3倍之多。

      韓國瑜提到,「我們到現在都不太願意講,高雄清溝渠那裡面挖出來的泥土、裡面的淤塞物有多少,現在不用預備金怎麼辦?我們是不想講,水溝裡面的淤塞,有機會拿照片給大家看,我相信高雄市民朋友看了一定會嚇壞了!」

      韓強調,市府該做的工作不會停,而且一定要做,特別是這個月跟夏天汛期來臨,如果真的要再花一些預備金,投入清溝渠、防淹水點的話,這些工作一定要做。

      新聞局昨日傍晚公布幾張清溝渠照片,包括在岡山警悟巷挖出塑膠桶、大社排水溝樹枝、仁武竹後排水大量土塊等,讓許多民眾驚呼:「原來溝渠中的垃圾淤塞是如此嚴重!」

      「溝渠淤塞除了是積淹水主因,也造成登革熱防疫漏洞!」韓國瑜相當重視疏通溝渠以降低病媒蚊孳生的工作,水利局指出,過去普查下水道的預算不高,今年高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才有辦法更完整、全面清理水溝淤塞。

      水利局說,去年一整年雨水下水道清淤量為12.3公里長、清出1.2萬噸淤積物,今年截至6月就清了13.5公里、淤積物達1.3萬噸,還有2.5萬噸仍在清理中,光是清淤量就是去年3倍之多,另中小型排水溝清淤長度也達8.7公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