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漢唐 在手訂單突破600億元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295

      無塵室廠務工程大廠漢唐(2404)19日召開股東常會,決議通過每普通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

      漢唐董事長陳朝水指出,截至5月在手訂單已超過6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大幅優於去年底在手訂單250億元。

      法人預估,包括美光、台積電、華邦電、力晶等新廠訂單陸續到手,漢唐今年營運持穩,明、後兩年進入工程款認列高峰,營收及獲利將呈現大成長。

      漢唐股東常會通過去年財報及決議通過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創下股利發放歷史新高紀錄,以漢唐19日股價收盤價146.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6.8%。

      對於今年營運,陳朝水表示,台灣及美國半導體廠陸續在台灣投資建廠,上半年營運狀況不錯,今年前5個月新接訂單超過400億元,累計在手訂單已逾600億元,新接訂單預期要花3年消化,第三季開始陸續認列營收,不過因美商在台擴產的大型案件還在土建初期,大型案件明年才會開始大幅認列工程款。

      陳朝水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半導體廠建廠計畫是有稍微緩一緩,台灣及中國大陸客戶建廠進度都有所遞延,正在蓋的廠沒那麼急,準備要蓋的廠稍微暫緩,其中又以中國遞延情況較為嚴重。

      對漢唐來說,已接到的訂單仍如期進行,但新案子就暫時縮手。

      也因此,今年度海外市場會較為降溫,但台灣市場將會持續成長,下半年營運可能不如上半年,全年營收應屬持平狀況或有再突破機會。

      設備業者表示,美光台中廠區的晶圓廠及封測廠擴建計畫,廠務工程訂單由漢唐取得。

      台積電為5奈米打造的Fab 18廠第二期及第三期將會陸續開工,3奈米晶圓廠也會在明年開始動工興建,漢唐仍是主要廠務工程外包合作夥伴。

      至於華邦電、力晶的新晶圓廠投資案,旺宏的晶圓廠擴建案,漢唐都直接受惠。

      漢唐第一季合併營收季減13.7%達66.88億元,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24.5%,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減3.2%達7.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8倍,每股淨利3.75元優於預期。

      第二季因進入工程款認列淡季,5月合併營收月減7.3%達17.36億元,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8.3%,累計前5個月合併營收102.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2.2%。

      法人預期,漢唐今年下半年營運雖淡,但全年營收仍可望突破去年水準再創新高,獲利可望維持賺逾1個股本。

      明、後兩年因為在手的逾600億元訂單開始進入工程款認列高峰,代表2020年及2021年營收將逐年改寫歷史新高,獲利上亦將維持強勁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