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糖廠活化 農工循環基地啟用
      •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 2019/7/23 上午5:30
      • 377

      屏東縣政府與工研院合作,以循環經濟為概念,於台糖縣民公園打造「農工循環基地」,22日正式揭幕啟用,未來農產品加工後的剩餘物,透過轉生研發技術,將可提升更多農工附加價值,也期盼藉此讓屏東成為全台食農資源循環產業典範。

      工研院進駐 創新場域設置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台糖縣民公園前身是屏東糖廠與紙漿廠舊址,隨著糖業、紙業生產在80年代逐步沒落,為活化閒置空間,縣府除將周邊規畫為公園綠地,去年並爭取中央補助,邀請工研院團隊進駐,進行屏東食遊體驗暨農工整合創新的場域設置。

      潘孟安強調,農工循環基地主要是建構平台,輔導在地農、食品加工業者技術創新,建構一處以農工技術的創新循環經濟推動場域;他舉例說明,檸檬榨汁後的果皮,透過研發技術,可轉製成為檸檬益生菌或化妝品,提高更多附加價值。

      結合產學研 打造農業循環

      未來透過鏈結產、學、研的技術與資源,配合屏東優質農產品與食品加工、生技廠商群聚生產優勢,將打造屏東成為台灣農業循環經濟的重要基地。

      目前農工循環基地提供媒合產業、技術資源、場域空間租借等3項服務,開幕特展《屏東超農力》將展示廢剩循環原料經由技術配對,呈現「你的天然廢料,我的加值材料」循環概念,預計展出至今年10月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