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報告:全球升溫有超出巴黎協定限制之虞
      • 中央社,
      • 2018/1/12 下午9:20
      • 293

      (中央社奧斯陸2018年1月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報告草案指出,若各國政府不進行空前經濟轉型,揚棄化石燃料,全球暖化將在本世紀中葉超出巴黎氣候協定所設下的最嚴格限制。

      預定將在10月發表的這項報告指出,為實現巴黎協定的雄心,將氣溫控制在較前工業時代高出攝氏1.5度的升幅內,各國政府也得著手吸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專家小組根據目前暖化速度與各國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計劃寫道:「全球暖化使氣溫高於前工業時代攝氏1.5度以上…的風險非常高。」

      報告指出,為使升溫幅度保持在攝氏1.5度之下而棄化石燃料、改用再生能源並推動從農業到工業的改革,這種變革規模之大,史無前例。

      這份草案由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頂尖科學家撰寫,路透社已取得。其中指出,目前地表平均溫度較前工業時代高出約攝氏1度,到了2040年代將高出攝氏1.5度。

      送交決策當局的報告摘要指出,與較高升溫幅度相較下,若能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內,將有助於限制熾熱天候、乾旱、洪患和人口遷移增加,甚至能避免衝突風險升高。(譯者:中央社陳乃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