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能源轉型成功與否 就看彰化
      •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288

      能源轉型能不能成功就看彰化縣!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視察彰化離岸風電纜線上岸共同廊道,高度肯定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動「風光大縣」的綠能政策;並表示將責成相關部會協助解決政策推動過程遭遇的困難,逐步推動實現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主持鹿港龍舟開幕

      賴清德彰化行,還包括視察和美汙水下水道建設、鹿港溪整治工程,更出席主持晚間 「2018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為年底競選連任的魏明谷拉抬聲勢意味濃厚;縣籍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王惠美等人都陪同;他說今年的端午節全都獻給彰化縣。

      賴清德首站視察線西肉粽角海灘離岸風電纜線上岸點,及台電公司離岸風力併網增建開閉所、升壓站以提升饋線容量相關規畫建設。

      魏明谷表示,感謝行政院支持彰化運維碼頭及後線基地取得前瞻建設4.24億元經費;彰化將為全國提供源源不絕、乾淨、清潔且綠色的再生能源電力。

      能源轉型令人欽佩

      賴清德表示,為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政府已投入各項能源計畫、開發及推動;包含各電廠機組擴建、更新,有關風力及太陽能等綠能產業都積極進行中,其中「彰化離岸風力」更是綠能重要工程之一。

      更說,非常欽佩魏明谷借力使力推動彰化縣能源轉型成為「風光大縣」,還將稅收優先嘉惠給學生。

      賴清德強調,台灣要提昇為數位經濟與智慧國家,面對空汙能源也要轉型,具體政策包括風力、太陽能等發電的推動。

      目前全國10個風力發電場址彰化縣就占7個,「能源轉型能不能成功?就看彰化縣的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