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央別閉眼 反深澳新北提訴願
      • 中國時報,吳岳修、張穎齊/綜合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141

      「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過關,新北市府決定自我救濟,18日委託14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將訴願書封緘送至環保署。

      環保局長劉和然呼籲台電及中央「不要閉上眼睛、關上耳朵、蒙蔽事實」,應撤銷深澳電廠環差,回歸理性專業評估,不要輕忽新北市府捍衛市民健康決心。

      捍衛市民健康 不能讓步

      劉和然強調,國民、事業及各級政府應共負環境保護義務與責任,新北市府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籲請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不要急著下指導棋,也不要急著當台電發言人,「對於詹副署長,我已完全不抱任何期待了」。

      劉和然說,深澳電廠環差案過關有3個重要日期,第1是3月14日環保署環差審議會議投票8比8時,由過去自詡為環保鬥士的詹順貴投下贊成票,這一天環保已死;第2是台電5月9日補充報告遭環評委員質疑,才提供包括生態調查等詳細資料,刻意隱藏資料不給委員,心態可議;最後是6月28日環差案正式公告前,經濟部及台電仍可審慎思考是否重做環評,卻罔顧人民的想法而逕行公告生效。

      哪有乾淨的煤 蒙蔽事實

      劉和然籲請台電及中央不要「閉上眼睛、關上耳朵、蒙蔽事實」,因為閉上眼睛看不見燃煤汙染、看不見國際淘汰燃煤電廠趨勢,也看不見民眾對空氣品質的要求;關上耳朵聽不見學者專家建議與呼籲、聽不見地方擔憂與民眾怒吼;蒙蔽事實會自我麻醉、蒙蔽良知,才會有「乾淨的煤」、「電沒有不夠,只是剩不夠多」的荒謬說法。

      委任律師陳憲政表示,深澳電廠環差會議未充分評估與討論新北市府提出的空汙、健康及生態影響等證據,會議程序也存很多瑕疪,且電廠卸煤碼頭位處依法不得開發的瑞芳保育區內,海底下有10個籃球場大的珊瑚礁,台電卻稱會將珊瑚礁移植復育,但現實上至今無移植成功案例。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表示,新北市政府啟動行政訴願程序,代表居民與地方政府不約而同向「球員兼裁判」的環保署提起訴願,對市府表示感謝,也對中央各單位漠視偏鄉權益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