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紡纖廠搭環保風 搶攻國際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306

      環保地球,全球品牌要求供應鏈配合,利用廢棄物回收再生產服飾漸成市場趨勢流行;福懋(1434)回收尼龍漁網製衣已獲美國大廠回響、新纖(1409)與環保NGO組織合作,在海地回收寶特瓶所製的環保紗,已被美國品牌服飾THREAD使用、遠東新(1402)與ADIDAS策略回收海洋垃圾做成的海洋紗,已用在今年世足賽及未來東京奧運選手球鞋及球衣。

      福懋是與一家美國戶外服飾大廠洽談合作,從中南美洲回收尼龍漁網再製成衣服。

      這家美國大廠委託一家非政府組織在智利進行收集、清洗、裁切、運輸等,把整理過的廢棄漁網送到越南的工廠熔融,再送回台化在台灣的工廠抽絲,最後由福懋負責織布。

      福懋指出,此由回收漁網做成的布料可先製成襯衫、POLO衫、運動短褲,預計今年底試產布料樣品,明年試產服飾樣品,2020春夏裝正式推出上市。

      新纖則是和美國服飾品牌Thread建立了合作關係;Thread為關懷弱勢,友善社會,教導海地及宏都拉斯的人民透過回收廢棄寶特瓶的技能與方法,交由新纖再處理利用,生產可做為成衣服飾原料的環保紗。

      新纖指出,Thread已將新纖產製的環保紗做成服飾,已在北美市場銷售。

      遠東新更是早在2016年就參與 Adidas的「For the Oceans計畫」,透過收集海洋中的寶特瓶等垃圾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成可做鞋材、服飾的海洋紗。

      遠東新指出,回收的海洋廢棄物,從每年的數十噸,目前每年所回收的海洋廢棄物已高達千噸以上;而所產製的「海洋紗」的出貨量,在近二年的出貨量已增加1倍,並陸續在國際運動賽事使用。

      遠東新今年1~9月合併營收1671.86億元,年成長率雖只有4.71%;但因產品價格上漲,今年上半年的稅後淨利73.75億元,年增率高達160.31%;新纖今年前三季的營收年增率則達19.08%,而上半年的稅後淨利11.08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42.24%;福懋今年前三季的營收年成長率也有9.3%,上半年的稅後淨利15.4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