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M蟬聯「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創新成長獎」唯一外資企業獲獎
      • 工商時報,程鏡明
      • 2017/11/24 上午5:30
      • 353

      第十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公布得獎名單,去年增設「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後,3M台灣連續兩年獲獎;此外今年首度參加「創新成長獎」也一舉獲得殊榮,同時也是此類別獲獎唯一外資企業。

      3M台灣執行長徐繼偉表示,此兩項獎座的肯定,更加確定3M對於台灣環保、社會議題的投入,以及攜手產官學持續創新的努力方向是正確的。

      3M台灣即將在台設立50周年,我們將持續秉持「科技改善生活」的企業理念,一同與台灣各界邁向永續願景。

      外資企業CSR模範生

      3M台灣連拿「天下企業公民獎」、「台灣企業永續獎」

      3M在台灣除擁有五大事業群,更是少見擁有完整行銷業務、生產、創新研發與物流布局的外資企業。

      台北設立總辦公室,在台中、高雄亦設立業務辦公室,在桃園設有楊梅廠、台南擁有光電廠,於大園設立物流中心,3M更將台灣視為重要的研發創新基地,並在楊梅設有客戶技術中心。

      3M也將外資企業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在台灣徹底貫徹,積極回應台灣在地環保與社會議題。

      去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典範外企業獎」;今年在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TOP 5之後,再度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典範外企業獎」,並首度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創新成長獎」,顯見3M台灣完整地投入各企業社會責任面向。

      永續典範外資企業獎

      獲獎關鍵:從源頭減少汙染 結合本業改善在地議題

      3M強調從源頭減少環境衝擊,採用「綠色產品生命周期」與「污染防治有回報」作法,在每個產品生命周期階段,審視各種創新解決方案;為具體展現成效,將成果加以量化,並換算成金額,讓CSR投入可加以檢視績效,更符合SROI(社會投資報酬)精神。

      3M也結合企業核心能力,呼應台灣在地議題。

      包含:

      ◎科學教育:3M為將科技理念於校園深耕,自2011年起舉辦「高中生科學營」,迄今已累計近600位來自全國各地高中生一起參與;今年更贊助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增設「3M 科技改善生活獎」,獎勵有志於科學的年輕學子。

      ◎道路安全:定期捐贈反光工作服、掛帶等給桃園/台北市政府,維護清潔同仁安全;此外在國小安裝反光成型標線,提升校內階梯、大門等處辨識度,避免雨天或夜間因視線不良而發生危險。

      ◎醫療安全防護:攜手血液基金會鼓勵捐血,並捐贈45,000片運用先進技術設計的全球限量Give繃帶;此外,醫療保健事業群亦捐贈氟料,以協助台北醫學大學進行偏鄉義診。

      ◎台灣水資源議題:3M今年在網路社群發動「半桶水大作戰」活動,號召民眾共同發想創意省水方式,並且將活動機制所計算出的省水量,實際捐贈給水資源取得不易的偏鄉小學。

      引爆人才發展潛能 讓3M首度獲得創新成長獎

      3M台灣今年也首度獲得「創新成長獎」肯定,3M台灣執行長表示,創新的源頭都在同仁的想法裡,因此培養人才、創造交流平台激發創意,是3M台灣最重要的管理工作之一。

      3M長久以來累積全球各地知識與創新,透過46個技術核心平台與知識庫讓全球員工都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發展。

      例如:膠的技術,從黏性低的便條紙到可以乘載上百公斤的建築或金屬加工用膠帶。

      3M更可以透過結合兩個以上的核心技術,創造更多科技以及應用市場,例如:結合顯微複製技術與薄膜科技,研發出隔熱紙後,再將隔熱紙運用於建築與車用市場。

      另外,在產品創新過程中,採用「綠色產品生命周期」,在設計、開發、製造、使用與處理各階段,皆會帶入綠色思維。

      以「3M提升膠固成分」為例,提升膠的固態成分,減少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溶劑量,以達到減廢目的,此專案更節省相當於十倍投入金額的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

      這些都是3M台灣將總部既有的技術或材料,經過本土化設計,成為台灣特有創新產品的案例,更可被全球3M子公司沿用,擴大影響力,讓3M單一核心技術可以被運用在不同的事業群或生活中的應用情境。

      3M也透過各項管理工具,保持員工創新活力與成功率,例如:「15%法則」,讓員工擁有自主的15%時間,研究自身有興趣的主題;「NPIS新產品開發系統」,將六標準差導入創新流程,提升創新成功機會;「新產品活力指數」制定每年營業額的30%必須來自於過去四年裡研發的新產品;「Tech Forum」每年都會定期舉辦「技術交流研討會」,讓研究人員暢談疑惑的技術問題。

      3M持續繳出亮眼CSR成績 展現在地承諾

      3M攜手台灣各界,發展許多突破性技術,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實力外;今年也繳出CSR佳績,達成平均每生產單位減少26%能源使用、平均每生產單位減少28%水資源使用、減少10.37噸廢氣汙染、減少了163.6噸廢棄物料。

      3M台灣未來期許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在環境、社會、教育等議題持續深耕,秉持「科技改善生活」的企業核心理念,攜手客戶、供應商、主管機關與各領域利益關係人,審視在地重要議題,展現對台灣的承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