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紛紛擁抱電動車 環境經濟挑戰大
      • 中央社,
      • 2017/7/27 下午8:15
      • 475

      (中央社倫敦2017年7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科技進步意味化石燃料車可能在數十年內被逐步淘汰,但隨著愈來愈多國家宣布轉向擁抱電動車,這項大膽計畫其實帶有環境和經濟風險。

      英國昨天表示,將在2040年前「終結所有汽柴油車銷售」,跟進法國。法國本月稍早宣布類似計畫,以降低二氧化氮汙染。

      中國大陸去年也宣布,到2020年,售出車輛12%必須是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印度則表示,到2030年,希望電動車能取代所有車輛。

      挪威也期盼,能在2025年前終結汽柴油車銷售。瑞典、丹麥、芬蘭等國也表達類似企圖心,希望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引擎。

      但法國汽車分析機構Observatoire Cetelem經濟學家努維(Flavien Neuvy)表示,到2040年路上將全是電動車的說法是「大膽賭注」。

      努維說:「這是項大膽賭注,因為從環境面來看,燃油汽車引擎可能變得更受歡迎,加2公升油能跑100公里。」

      成本也是重點所在。目前電動車比化石燃料車貴數千美元。

      努維並質疑,增加的用電打哪來、是否有足夠資源製造電池、需要多少充電站,以及如何回收電動車。

      瑞典環境科學研究院(IVL)上個月一項研究發現,目前生產一顆大電池會排放達17.5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一部一般車輛行駛約700小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則警告,全面禁令「恐將傷害現有新車市場」;並說,這項產業僱用80萬名員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