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避空汙 高市擬大眾運輸免費
      •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236

      高雄地區每逢秋冬,空氣品質尤其不良,繼環保團體今年5月要求空汙嚴重時,公車、捷運應免費搭乘後,市議員邱俊憲23日也跟進建議;副市長許立明表示,市府確實朝鼓勵大眾運輸方向研議,預計1周內會有具體方案,再向市民報告。

      環團、民代紛紛建言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5月1日遞交請願書,建議AQI空氣品質指標達紅色標準的空汙警報日,應提供捷運、公車免費搭乘;當時出面接受陳情的環保局長蔡孟裕,雖允諾研議,但評估免費大眾運輸每日花費高達550萬,可能性不大。

      高市議員邱俊憲11月23日跟進這項議題,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府除了要以更高標準,要求工廠等固定汙染源降低排放量之外,也應另外設法提供市民更多保護,例如空汙達紅害、甚至紫爆期間,大眾交通工具免費搭乘,別讓市民直接呼吸髒空氣。

      經費由空汙基金支應

      副市長許立明答詢指出,移動汙染源排放多在3公尺高度以下,接近人類的活動空間,因此雖然降低移動汙染源,無法立刻美化PM2.5數字,但對人體健康的保障更顯著,因此最近與環保局朝鼓勵大眾運輸方向研議,減少高雄的汽機車汙染。

      據了解,為鼓勵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市府計畫採「季節限定」方式,冬季空汙嚴重約3個月期間,公車、客運、輕軌全面免費搭乘,捷運則是尖峰時段免費,估算約需2億經費,將用空汙基金支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