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底撈 桃市環保潛水隊成軍
      • 中國時報,邱立雅/桃園報導
      • 2019/6/16 上午5:30
      • 265

      為響應國際對海洋塑膠汙染議題的重視,桃園市特別籌組了「環保潛水隊」,成員全來自環保局、海管處及所屬機關的員工,經專業教練培訓後取得潛水證照,要下海「搜刮」海底廢棄物,在15日的「2019世界海洋日.桃園淨海總動員」正式亮相,未來在企業團體的支持下,將再成立4支民間環保潛水隊,共同為海洋盡心力。

      專責清理海底廢棄物

      難纏的海底廢棄物容易成為破壞生態的隱形殺手,因此桃園市特別甄選環保局及所屬機關有志成員共20名,接受培訓後成立「環保潛水隊」,並邀請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擔任隊長。

      隊員之一的葉育宸表示,受訓需在平靜水域與開放水域,完成4支氣瓶與成功潛入水下18米後,訓練才算完成。

      招募80名志工清道夫

      「希望能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葉育宸表示,過去環保局做了很多的努力,從看得到的垃圾著手,但發現海洋垃圾居然無法清理,自己得知將成立環保潛水隊,便決定投入愛護海洋的行列,目前環保潛水隊預計「出沒」在桃園市港口,在每月淨灘活動輪到港口時,就會下水執行任務。

      為了擴大海底清潔能量,環保局獲日月光集團贊助,將再招募80名志工,預計成立4支民間環保潛水隊擔任海底清道夫工作。

      此外,桃市原有11支海岸巡護隊,360名志工每月定期淨灘,因運作良好,今年將再招募4隊。

      「2019世界海洋日.桃園淨海總動員」活動中,上千民眾用實際行動愛護海洋,與環保潛水隊一同在漁港周圍淨灘淨海,而當天清出的寶特瓶則將在回收後製為環保運動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