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部:要求台電研究對策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18/9/14 上午5:30
      • 306

      桃園市蘆竹區一科技大廠設備發生故障,造成供電線路跳脫引發跳電,包括世界先進等大廠產線多受到影響,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昨(13)日表示,已經指示台電研議,未來當大用戶設備故障時,該如何有效跟台電系統隔離。

      據了解,肇事原因為南亞電路板錦新廠區內的設備,疑似因過載導致比壓器失效,電壓瞬間驟降而引發台電長安變電所錦興線路跳脫,而在設備故障後的第二次送電,才讓世界先進場內的線路跳脫停電、影響產線。

      至於廠商受影響部分,沈榮津指出,目前側面了解,只有晶圓大廠世界先進跟中油桃園煉油廠受到較大的影響,而中油煉油廠是因為本身馬達受到電壓壓降,導致設備跳俥,啟動排放油氣的安全機制。

      對於個別廠商設備故障就大幅影響電網,沈榮津強調,將請台電總經理作專案報告,針對以後大用戶設備故障如何有效來和系統隔離提出解決方案,昨台電已向經濟部報告事故肇因。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昨凌晨12點37分,桃園地區有161KV特高壓大用戶設備發生故障所導致,部分民眾家中有出現電燈閃爍,有些設備因保護設備啟動而有跳脫。

      徐造華指出,這次跳電原因是發生在廠商的設備故障,多少都會對台電系統造成影響,沈榮津指示台電研究,看看有沒有辦法降低影響,「在廠商設備發生故障時,減輕對其他用戶的影響」。

      他說,對民生用電較輕微,可能是電燈、電腦等家電設備重開機,但如果是沒有加裝保護設備的科技大廠,就會影響到產線運作,「像是台積電等大廠就有回報,因為有保護設施,所以影響甚微」,但像世界先進沒有保護裝置,衝擊就很大。

      雖然台電不能要求廠商一定要加裝保護措施,但可以想辦法減輕,「也就是部長要求去盤點看看,有沒有更精進的作法,減少對其他廠商的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