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長:大家怕燃煤 燃氣較符期待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129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指出,停止興建深澳電廠政策的最大轉折,是因為觀塘第三接收站通過環評,才有空間檢討深澳電廠。他說,因為燃氣機組符合我們鄉親的期待,大家比較喜歡燃氣,較怕燃煤。

      沈榮津表示,深澳電廠扮演的角色是穩定供電,以及希望能夠達到區域均衡供電。經濟部也經過密集盤點,觀塘在第三接收站興建完成後,可提供428萬瓩燃氣機組所需天然氣,除原規畫大潭300萬瓩所需燃氣外,還可另外供應128萬瓩機組所需用氣,可以取代原規畫深澳120萬瓩機組,是經過專業評估,才決定停建深澳電廠。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停建深澳電廠,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經濟部長沈榮津3月說不蓋深澳電廠會缺電,現在又說可以不蓋,要追究部長責任,國民黨的立場是沈榮津必須下台負責。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觀塘案環評歷時一年多,都是公開謹慎的審查。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邀請環保署等部會進行觀塘案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認為環評制度遭受政治力介入,公平與公正被破壞。

      李應元說,他特別謝謝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過去協助他主持環評,包括風力發電等案件,都付出很多,環評制度公開透明,謹慎審查,不只要有專家會議,到現場現勘,有不足之處也請委員指教。

      外界質疑觀塘案有政治力介入環評,李應元表示,觀塘工業區環評案在民國88年、89年通過,後來因為超過三年未開發,根據環評法必須做環現差。

      他說,這個過程中公開透明地歷經將近一年半,包括請中油提出因應對策、專案小組現勘、縮小開發規模、專家會議連續審查等。後來幾次環評委員沒有出席,導致流會,是因為有人教書,有人出國,多數委員都有提供書面審查意見。

      觀塘案最後在環保署環評大會上,7位官方代表贊成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成了外界口中的投票部隊,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中油提出替代方案,大幅縮小開發面積,用原有填土區,避免影響藻礁生態,另外成立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把藻礁衝擊降為最低。站在國家發展角度,投資的供電穩定,關乎台商是否回流、外商是否來投資等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