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市空汙健康風險評估初階段公布
      •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8/12/10 上午5:30
      • 254

      空汙在選前成為重要攻防議題,台中市政府委託專家進行3階段健康風險評估,9日公布第1階段內容指出,因健保資料庫僅提供至2014年,但期間內的汙染物調查樣品數也不足,調查結果無法證實與疾病的因果關係,但仍需注意暴露空汙的健康危害。

      資料受限 僅供參考

      市府指出,第1階段調查發現,空氣汙染物與健保資料庫的相關分析,合理與不合理的結果均同時出現,分析可能是因健保資料庫所使用地區為投保所在地,無法反映個人的暴露狀況,且未能考慮重要的干擾因子及疾病潛伏期,包括年齡、性別、抽煙、喝酒、BMI等干擾因子,計畫初步成果本身存在誤差,僅建議作為研究參考。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自2016年起分3階段執行「空氣汙染物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作業」,第1階段為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第2階段調查已告一段落,預計明年1月驗收,第3階段已完成評選。

      暴露空汙 有害健康

      環保局指出,第1階段「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居民空汙物暴露評估計畫」,受限健保資料庫僅提供至103年,只能利用87至103年全市29行政區健保資料,進行居民空氣汙染物暴露評估統計分析。

      期間內的汙染物調查樣品數也不足,無法完整評估健康風險。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誤解片面資訊,市府原決定在3階段調查完成後,一併公布完整調查結果。

      但考量屆時林市長已卸任,決定先公布第1階段;第2階段調查報告完成定稿後,也會立即公布。

      該計畫透過過去各方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所估算的風險值都在可接受範圍,報告結論建議,仍需注意暴露空汙的健康危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