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磊爆量逾5萬張 創今年新高價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3:16
      • 165

      LED廠光磊(2340)今爆量逾5萬張,成交量攻進台股前十大,股價創下今年新高。

      光磊去年以來就積極布局感測市場,並進行產能擴充,今年光磊在感測市場將有新客戶加入,有助今年營運持續加溫,該公司去年在感測元件的出貨比重已逾五成,今年若持續提升,將有利於毛利率緩步走高。

      光磊去年產品結構中,感測元件占了51.1%,光磊去年營收53.64億元,感測元件比重突破五成,全年毛利率增至30.23%,較前年微幅成長0.64個百分點,順利突破三成水準,全年稅後純益6.53億元,去年該公司每股純益1.47元。

      光磊的感測元件出貨,下游市場主要鎖定手錶、手環穿戴式裝置,由於在穿載裝置領域出貨穩定增長,因此,光磊去年下半年也擴產二成,單月產能提升到35億顆,大部分時間都是處產能滿載,今年產品線從手表有機會延伸到耳機,市場對於美系客戶耳機出貨量成長率預估約五成。

      光磊今年第一季營收在農曆春節假期及傳統淡季影響下,1、2月營收連續下滑,累計前二個月營收約7.17億元、年減14.8%,不過,在工作天數回復正常後,預期3月營收應可回升,但在季節因素及LED跌價影響下,初估首季營收將低於去年第四季及去年第一季表現,預計單季營運將自今年第二季可望開始加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