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速推動離岸風電 工業局加班審申請資料
      • 中央社,
      • 2018/11/16 下午6:26
      • 89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8年11月16日電)工業局將在明天審定離岸風電開發商提交的「產業關聯執行方案」。原定行政作業天數45天,工業局官員說,希望加速推動綠能,因此週六加班審定,以加快審查速度。

      要在2021年併網的離岸風電開發商申請籌設許可時,要備齊籌設計畫書、環評證明文件、地方政府同意函、土地開發證明文件、台電電源線引接同意證明書、海管法及漁業補償金等資料,再加上「產業關聯執行方案」,經能源局審查資料後,才會核發籌設許可,廠商才能與台電簽訂購售電合約(PPA)。

      規劃在2021年併網的沃旭能源、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和德商達德能源(wpd)等3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已在昨天將「產業關聯執行方案」提交給工業局。

      工業局審定「產業關聯執行方案」需耗時45天,不過,媒體報導,審查結果有望下週出爐。

      對此,工業局官員表示,確實要在明天審查「產業關聯執行方案」,但實際結果要依明天審查內容,會視情況考慮給予廠商補件機會。他說,工業局假日加班審查是因為「很急」,希望能夠加速推動綠能、才加快審查速度。

      政府發展離岸風電,並推動「本土化」盼扶植台灣產業。CIP目前簽訂60項本土合約,本土採購金額高達新台幣200億元,像是與世紀鋼簽訂165億元的水下基礎、陸上變電站從統包到零組件都向本土廠商採購,合約達16億元;沃旭已與台汽電簽署陸上變電站的合約、金額超過70億元;沃旭也和台船簽署水下基礎製造合約。

      根據工業局資料,規劃在2021年併網的廠商,只需要負責電力設施、塔架、水下基礎以及海事工程等項目本土化;2023前併網的廠商,除了2021年要求項目,要再承包機艙組裝、變壓器、配電盤、鼻錐罩、電纜線、輪轂鑄件、不斷電系統等項目本土化;2024年併網的廠商,要承攬2021年、2023年等本土化項目外,要額外再承諾發電機、葉片、機艙罩、齒輪箱、機艙底座鑄件等項目。

      另外,根據工業局官網資料,要在2023年、2024年併網的離岸風電開發商,需要在明年11月15日前提交「產業關聯執行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