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火增天然氣機組 居民抗議
      • 中國時報,林欣儀、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8/3/17 上午5:30
      • 159

      台中火力發電廠計畫增設2部天然氣發電機組,16日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會,龍井區居民不滿台電未提出燃煤發電機組的退場機制,卻要先增設發電機組,在現場舉布條表達不滿、並阻撓會議召開,台電在居民離去後仍繼續開說明會,雙方爆發爭執。

      環評說明會是否已完成,將由環保署裁定。

      台電稱交環署裁定

      「燃煤不減量,又增新汙染!」龍井區麗水里居民在立委顏寬恒帶領下高喊抗議口號,並舉出「不要抱著炸彈過日子」白布條,要求台電停止召開增設天燃氣發電機組環評說明會。

      顏寬恒表示,台中電廠10部機組天天汙染中部居民健康,問題還沒解決,又要增設2部機組,也沒提到減煤政策,根本在騙人。

      民罵不想抱著炸彈

      麗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揆賢說,台電當初在龍井設置電廠,都未告知居民燃煤發電機組會危害健康,現在又要增設天然氣機組,且說不會汙染空氣,根本是騙人,天然氣機組雖汙染較低,但儲存氣槽危險性高,對居民來說可能是更大危害。

      環局指可改善空汙

      彰化縣和美鎮代表也到場表達反對增設發電機組。

      顏寬恒氣憤指出,台電刻意動員非當地居民參加說明會,有混淆視聽之嫌,要求說明會立即停止,且台電必須擇期在麗水里再召開合法協調會,真正與居民溝通。

      台電環境保護處長蔡顯修強調,天然氣發電是環保趨勢,台中電廠增設2部機組,未來在秋冬季節汙染嚴重時,至少可降載2部燃煤機組,對減少汙染有幫助,會持續與居民溝通。

      針對中火將興建2座天然氣機組,市議員顏莉敏也質疑,2部燃氣機組蓋好了,10部燃煤機組仍繼續運轉,憂心是場「詐騙」。

      台中市環保局強調,與事實不符,推動燃氣機組取代老舊第1至4號燃煤機組,絕對有助空品改善,呼籲全民支持這項工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