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勤凱盤中噴揚逾58%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3/22 上午3:16
      • 152

      導電漿廠勤凱科技(4760)今日以每股22.6元掛牌上櫃,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達35.9元,漲幅達58.8%。該公司先前預期,被動元件客戶訂單可望於第二季開始陸續回溫,市場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業績應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

      勤凱生產的導電漿料以被動元件應用市場為大宗,比重高達95%,國內被動元件廠多為勤凱客戶,受惠去年前三季被動元件景氣暢旺,勤凱去年全年出貨量突破100噸大關,達116噸,也是該公司全年出貨量新高,去年全年營收為7.13億元,年增16.39%,稅後純益5604萬元,年增64.4%,全年每股稅後純益2.2元。

      勤凱目前的出貨市場有二大重心,主要是被動元件及太陽能用的導電漿,其中,被動元件市場直到去年為止,仍占勤凱營運比重高達95%,目前國內主要的被動元廠,包括國巨、奇力新、華新科、信昌電與乾坤科技等,都是勤凱客戶。太陽能方面,勤凱已通過明徽能源認證,並送樣國內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與中美晶認證。

      勤凱先前也指出,今年第一季接單情況確實相對較平淡,主要由於被動元件訂單出現遞延情況,不過,3月以來市況已有逐漸觸底的味道,因此,該公司預期被動元件客戶訂單可望於第二季開始回溫,該公司對今年營運仍持正面看法。

      另外,在目前出貨比重仍低的太陽能導電漿部分,該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有機會取得太陽能新客戶認證,市場法人也預估,該公司今年營運將以出貨量成長10%為目標,營收也將力求成長兩位數百分點的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