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 經長:月底定案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3:16
      • 183

      離岸風電今年度躉購費率遲遲未定,且降幅太大,19日傳出沃旭能源丹麥總部已正式發函通知台廠,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對此,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今日表示,這是「企業的契約行為」,只是「暫停」,不是「停止」。

      沈榮津並首度明確表示,離岸風電今年度躉購費率預計1月30日或31日就會議定。

      沈榮津今日出席「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表示,今年度的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會不會回到去年的每度5.8元,經濟部不會預設立場。目前也僅沃旭暫停合約,屬單一事件,相信等躉購費率議定後,沃旭就會再跟國內的離岸風電設備供應商和系統商議約,並且繼續執行。

      沈榮津指出,現在經濟部已積極處理讓離岸風電開發商留下來,預計1月30日或31日,新的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就會出爐,目前仍在預告期間,也很感謝開發商提供蠻多寶貴意見,希望能夠說服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審定委員會委員們的支持。

      沈榮津說,現在國際大廠都在積極推動綠電,包括:Facebook、Amazon、Google等,台灣是國際大廠供應鏈的主要廠商,這些國際大廠都會要求供應鏈供應商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一定比率的綠電,這既是國際趨勢,加上台灣是貿易導向的國家。因此,能源的多元化,以及2025年綠電達到20%佔比的政策計畫不變。

      對於沃旭喊停工,沈榮津表示,「國際上都這樣,不會擔心其他廠商隨之起舞,我們坦蕩蕩,只是沃旭的腳步走得比較快,這只是企業的契約行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