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核一乾貯設施卡關 沈榮津:安全為先
      • 中央社,
      • 2018/12/6 上午10:02
      • 199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8年12月6日電)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昨天到期,不過,乾貯設施水保證明仍卡關。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除役應以安全為先,新北市政府與台電應再討論。

      核一廠1號機運轉40年後,執照在昨天到期。依據國際核電廠除役程序,需將反應爐心用過的核子燃料退出至乾貯設施,才能實質進行除役工作。不過,第一期室外乾貯設施尚未獲得新北市政府核發「水土保持完工證明」,台電正在進行訴願程序,以儘早啟用第一期乾貯設施。

      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最主要癥結還是台電公司變更設計無法說服新北市政府,因此核一廠1號機尚未取得由新北市政府核發的水土保持證明,雙方應該坐下來談,看看問題在哪裡。

      他說,台電認為將核燃料移至乾貯設施比較安全,除役工作還是以安全為先,「大家都是一體的」,雙方應該再討論。

      另外,經濟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核能不是萬靈丹,穩定供電重點在調節」,引發網友批評。沈榮津說,任何能源都有利與弊,不要侷限在單一能源發電,能源多元化是國際趨勢,做到電力分配最佳化才是最重要的。

      他說,台灣目標在2025年時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到20%,使用再生能源是國際趨勢,未來進行國際貿易時,會要求廠商生產時需要用到一定比例的綠能,若沒達到國際標準,台灣出口恐怕會受到影響。(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