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評首例!福海二期風場翻案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422

      環評史上首例!環保署環評大會20日審查「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福海二期風場一波三折,在被認定為不應開發後,又訴願成功,環評大會趕在4月前再次討論,最後大會決議通過,福海重回離岸風場開發行列。

      由福海風力發電、永傳能源主導的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2013年和上緯所屬的海洋風電、台電都被選為能源局三家離岸風電示範風場,但福海二期風場在2015年11月遞件申請後,不如同期其餘兩座機組順利,被要求進入二階環評,最後環評大會以漁業補償、開發時程,及開發規模等理由,決議不應開發。

      福海風電與永傳能源公司提出訴願後,行政院訴願會撤銷環保署原處分,讓此案成為環評史上,首件由開發單位提出訴願、且翻盤成功的案例。

      環評大會繼上周審查後,要求福海補件續審。

      永傳能源董事長林鑫堉承諾,將降低對生態衝擊,包括海纜路線、潮間帶施工等問題,海纜路線將會依第一期路線興建,且潮間帶施工將控制在20天以下,兩期路線將挑選候鳥過境最少的時間、一次施工完成。

      福海表示,二期計畫的風機布置總裝置容量不超過120MW,單機裝置容量為8至10MW,最多15部風機,預計2020年併聯,而目前台電二期風場靠岸區已無設置風機,西島風場也調整風機點位,因此周邊近5公里內已無潛力場址風機,環評委員擔心風場扞格問題已不存在。

      最後環評大會決議通過此案。

      另外,環評大會昨也審查另二案,包括決議通過中科后里園區內的土地及后科南路下方進行旱溝排水改善工程計劃案,並決議台中市政府大里夏田產業園區開發案將進入二階環評。

      台中市府的大里夏田產業園區開發案,主要因計畫區內的農業用地被非法占用,該區因未登記工廠、住宅聚落與農地混雜,農地遭受污染與侵蝕,台中市府環保局雖積極辦理土壤改善計畫,但當地工業需求仍在、部分地主無耕作意願,透過招商方式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進駐。

      但因園區開發面積達188公頃,符合二階環評條件,環評大會因此建議,本案必須進入二階環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