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分時租賃電動車 路得寶吸睛
      • 中國時報,陳慶居/苗栗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71

      電動巴士每輛造價約1300萬元,雖遠較柴油巴士的500多萬來得高,但凱勝綠能科技公司執行副總劉弘麟表示,中央政府訂定2030年全面汰換國內近1萬2000輛柴油公車,預估未來每年電動巴士有800到1000輛的市場,在政策及時勢所趨下,在客運業市場還有很大發揮潛力。

      26日交車的主角是凱勝綠能生產的4輛電動巴士,吸引不少來賓參觀、試乘,而一旁展示的路得寶分時租賃電動車,也十分吸睛,是會場另個「嬌點」。

      劉弘麟表示,4年來公司從第1輛綠能電動巴士交車,到26日一舉突破百輛大關,正代表客運業者對採用電動巴士營運深具信心,以及對品質的肯定。

      苗客選購之初也憂心忡忡,顧慮續航力、妥善率及成本等,但從苗客和其他業界實際營運經驗,證實各方面都優於柴油車,也把愛護地球付諸行動。

      劉弘麟說,電動巴士續航力已逾250公里,甚至超越320公里,電池衰退問題不再,也不用像柴油車要定期保養更換、補充5油3水,大約跑5萬公里才更換新胎,妥善率幾乎百分百。

      至於充電都利用離峰時間充電,視所剩電力充3至5小時,足夠運作1天,每公里電費1至2元,相較柴油每公里約8至10元,長年下來可大幅降低成本。

      綜觀這些優勢,未來客運業者可望提高加速汰換柴油公車意願,政府如同步規畫完善配套措施,綠能巴士後續仍有可觀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