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日全食倒數 太陽能發電皮皮剉
      • 聯合晚報,編譯黃秀媛/綜合報導
      • 2017/8/21 上午2:57
      • 331

      美國21日將出現日全食,全美從俄勒岡州一路延伸到南卡羅來納州,都可看到,這是美國再生能源時代經歷的第一項重大考驗,各地電力公司和輸電網操作人員將守在監測系統前,應付太陽能發電量突然劇減繼而劇增情況。

      電力公司和輸電網已為這個事件籌畫多年,包括精密計算太陽能供應減少的時間和數量,模擬電力需求可能受到的衝擊,以及準備用火力和水力發電調配太陽能發電。日全食讓電力公司和太陽能廠有機會檢驗他們的系統,是否有能力應付供電量急劇波動。

      2000年美國的太陽能發電量還只有5百萬瓦,現已超過4萬2600百萬瓦,占美國尖鋒時段用電量的大約5%。美國下次在2024年出現日全食時,太陽能更將占全國發電量的14%。

      加州一直在快速發展再生能源,太陽能發電量占全美的40%,因此日食對其電網構成的考驗更大。控制加州配電作業的加州獨立系統操作公司(CISO)說,加州正常的太陽能發電量約有8800百萬瓦,估計日全食時會銳減到3100百萬瓦,一旦陽光重現會突然劇增至超過9000百萬瓦。

      加州因日食突然失去的電力將足以供應150萬戶住宅所需,而21日將有大約三小時太陽能發電量減少。各地電力公司表示並不預期供電會中斷。幸運的是美國絕大多數太陽能板不在日全食路線所經,因此只會損失部分電能。在西岸,日食將在上午電力需求較低的時段通過最仰賴太陽能的地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