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要中央拿數據 別講幹話
      • 中國時報,張潼、林縉明/台北報導
      • 2018/4/20 上午5:30
      • 352

      雙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19日共同主持「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

      朱在開場致詞時即拋出深澳電廠議題,指空汙不分新北、台北,深澳電廠不是新北的立場,是大台北市民的立場,頗有拉攏柯文哲合作反燃煤電廠的意味;但柯會後僅表示,先研究資料再說,下午出席其他活動時更直接表態,中央應拿出數據討論,否則毫無根據、各自表述,淪為「講幹話」。

      朱立倫在深澳電廠議題上,數度表達反對興建具汙染性質的燃煤電廠,柯文哲則一直沒有正面回應,僅說要看專業資料再討論。

      昨天上午兩人一起出席會議,雖是要檢視過去市政合作的成果,並確認今年新的合作項目,但朱立倫一開始就拋出深澳電廠議題,指雙北在教育、文化、體育、治安上的合作一向通暢,交通與環保方面則可以有更多討論,尤其空汙、水汙、垃圾減量與深澳電廠。

      這一番發言,外界解讀頗有希望拉柯一起合作、反對燃煤電廠意味,不過,會後柯文哲仍未正面回應,僅重申自己持開放立場,政府要先把專業資料拿出來,讓大家讀一讀再說。

      外界質疑是否因議題牽涉政治、太過敏感,所以不敢回答?柯表示,這樣講太泛政治化了,他的意思是要講清楚北部用電量的計畫,台電應該出來說明,但他們常常講不清楚。

      不過,柯文哲昨天下午出席另一場公開活動時,卻又自己談到深澳電廠議題。

      他直言,以前當醫生很少聽到謊話,當了市長反而是很少聽到真話,所以在政壇很慘,失去「辨識謊話能力」、常常敵我不分,讓他很不習慣。

      柯文哲以深澳電廠、福島核災食品要不要開放進口為例,這些議題涉及專業,應該要專業解決,深澳電廠蓋不蓋應該從實際用電量來評估,而不是空口說白話,中央應該拿出數據來討論,而不是讓各界毫無依據、各自表述,這是在「講幹話」,他還說,「講幹話的時代令人受不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