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南生技綠能展 創3高
      • 工商時報,陳惠珍/台南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580

      第七屆「2017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昨(22)日於仁德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登場,親自南下主持開幕式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台南已是台灣生技、綠能兩大產業重要基地,中央政府每年將各編列逾上百億預算,將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廠商力量,大家總動員,不但讓兩大產業能參與全球競賽,更有機會脫穎而出。

      吳宗榮:台南將躍綠能科技窗口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表示,今年公部門參展攤位數創歷年新高、達58攤,包含衛生福利部、經濟部能源局、科技部沙崙綠能科學城及南科管理局等,相信未來中央與台南合作會更加緊密,台南將成為與國際接軌的綠能科技窗口。

      由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2017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於昨日熱鬧登場,展期至25日止。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蘇金勝、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台南市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理事長戴謙、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秘書長陳長仁、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常務監事林進安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式。

      今年展區共規劃五個主題專區,包括政府形象、創新產學研、生技、綠能,以及國際產業專區,參展廠商超過185家、450個攤位數,更吸引橫跨歐亞美非四洲8個國家一同參展,同時也創下歷年公部門參與單位的新高。

      楊偉甫表示,已連續三年來參加「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以整個現場氛圍來說,今年展覽更精進,參與廠商的總攤位與國別數更創下新高,為這個成果說聲「恭喜」!

      楊偉甫:集三股力量打造競爭力

      他並強調,生技與綠能是政府最重視的兩大產業聚落,台灣在生醫方面,每年皆編列100億元預算,該產業正在全球爭相比賽,台灣有厚實的基礎,只要結合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廠商的力量,相信一定能飛快進步。

      至於綠能產業,未來有轉型機會,過去雖遇到不少困難,但每年仍編列逾百億元預算。

      正建設中的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更是核心基地,在工研院、南市府經濟發展局的持續推動,及現任院長賴清德重視下,未來台南在綠能產業一定有更好的發展。

      (相關新聞見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