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減碳成效增5成 歐盟列優先目標
      • 中國時報,謝錦芳/格拉斯哥報導
      • 2018/12/17 上午5:30
      • 428

      針對氣候變遷,聯合國環境署(UNEP)國際資源小組共同主席波特尼克(Janez Potočnik)在一場演說中指出,循環經濟是減緩氣候暖化的有效解方,一個較循環的經濟體會比傳統經濟體減碳績效增加50%以上。

      繼荷蘭、盧森堡之後,蘇格蘭為今年「循環經濟熱點」論壇主辦國,10月30日起在第一大城格拉斯哥舉行,吸引20多個國家450多人與會。

      前歐盟執委會執委波特尼克10月31日應邀發表主題演講。

      他指出,歐盟已設定循環經濟為歐盟委員會的優先目標,循環經濟與永續發展目標、競爭力等息息相關,歐盟將推動塑膠、紡織、食物的循環計畫,延伸生產者的責任與環保設計,並強化稅負、政府採購等經濟政策與誘因。

      波特尼克引用瑞典永續發展顧問公司(Material Economics)的研究指出,歐盟各國推動鋼鐵、塑膠、鋁、水泥等朝向循環經濟,預估2050年時減碳績效會比傳統率由舊章的經濟體高出50%。

      若推廣汽車共享,推估2050年減碳績效會比傳統經濟體高出70%,政策效果相當明顯。

      聯合國大會通過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循環經濟息息相關。

      波特尼克指出,循環經濟牽涉社會與文化轉型,是達成永續發展目標最重要工具,開發中國家應掌握循環經濟的蛙跳優勢與商機。

      針對各國發展循環經濟的步驟,他建議應訂定國家目標與時程,提出發展計畫與行動方針,制訂政策提供誘因並矯正市場失靈;鼓勵朝向循環經濟的創新;鼓勵人才開發提升資源使用效率的方法;強化跨國合作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